衛生局突擊曾耀曾 查無違法行為

衛生局突擊曾耀曾  查無違法行為 | 華視新聞

江麗君 楊宗穎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衛生局下午突擊曾耀曾位在台中市的催眠教室,不過當時並沒有在進行催眠,無法具體發現是否有違法的醫療行為,而中醫師表示,透過穴道的碰觸,無法在短時間之內使人昏迷,精神科醫師也表示,即使打麻醉劑,也無法在幾秒鐘之內失去意識。

  催眠老師被爆料疑似用針頭扎人,使人昏迷,台中市衛生局下午突擊他的教室,並沒有發現任何違反醫療的行為,曾耀曾甚至提出證明,證實他的協會是合法的,在催眠時也絕對不會使用任何工具,但是對於曾耀曾老師說,他能夠在三秒鐘之內催眠一個人,從中醫的觀點來說,不可能,中醫師甚至警告,頸椎是屬於中樞神經,札錯了可能會喪命,至於精神科醫生也認為即使麻醉劑的藥效也沒那麼快,中醫師都說,三秒鐘之內,沒辦法讓一個人進入深度昏迷的狀態,藝人到底有沒有被扎針?還有待釐清,但衛生局提醒,只要沒有醫師執照的曾耀曾進行侵入性的醫療行為,就會被移送法辦。(江麗君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