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等椪風茶競標五台斤卅萬元

  桃園縣龍潭鄉獨家生產的椪風茶,口感醇厚,屬於白毫烏龍品種,暑假是盛產期,一年只生產五台斤,桃園縣長朱立倫,親自主持競標活動,特等獎以卅萬元賣出,相當於一輛小轎車的價格,得標的茶友,還面不改色說,很值得。

穿著醒目的夏威夷服裝,龍潭鄉婦女熱情地為自己的茶葉代言。龍潭茶葉、讚!桃園縣長朱立倫充當主持人,帶動現場境氣氛。首先競標的頭等椪風茶以十一萬賣出,不過壓軸的特等獎最多人競標,因為每年只生產五台斤,最後,由林先生以卅萬天價,高於去年的一倍價錢得標,朱立倫拍板定案。

  五包五台斤的特等茶,相當一輛轎車的價格。龍潭鄉的椪風茶,向來是有機栽植,口感特別淳厚,茶色也很亮麗。現在茶農還結合石門活魚,做成茶焗鮮魚,茶香魚捲;還有草地狀元,則是在松板牛肉淋上椪風茶,都大受歡迎。誰說,茶,只能用喝的呢。(記者金愛蓮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