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馬爭黨魁 黨籍縣市長選邊站

王馬爭黨魁 黨籍縣市長選邊站 | 華視新聞

夏德桔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桃園縣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都紛紛替馬英九站台,目前挺馬的國民黨籍縣市長就多達五人,讓馬陣營吃了定心丸。不過,王金平則握有國會優勢,不少國民黨中常委及立委都公開助選。對於政治人物選邊站,學者認為,多多少少也是為了各自的政治前途奮力一搏。

  終於在重要時刻現身,台中市長胡志強熱情挺馬,而桃園縣長朱立倫也替小馬哥助選,形成了馬立強難得同台的場面,目前國民黨在全台灣執政的九個縣市之中,扣掉馬英九之外,共有包括桃園縣、新竹縣市、台中市還有澎湖縣等縣市長公開挺馬,有了國民黨中生代的支持,馬英九打了一劑強心針。

  不顧對手王金平也不是省油的燈,因為享有國會優勢,王金平院長的助選團當然少不了立法委員。一場國民黨的黨主席之爭,讓政治人物也選邊站,再加上年底縣市長選舉的到來,政治人物要是現在能押對寶,政治生涯也有保障。王馬競爭檯面化,連帶的讓往後的政治板塊也開始挪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