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遇颱風延期?週五晚宣布

 / 台北市

  不過十六萬名考生,他們更關心的,是週末的第二次學測,會不會延期﹖教育部表示,最晚,會在週五晚上十點鐘宣布,壓到最後一刻才宣佈,可真的讓考生,心神不寧!

補習班裡安靜無聲,幾百個學生全部低著頭,做最後衝刺,這個週六週日就是第二次國中基測,偏偏碰上颱風要來,考試到底會不會延後,教育部要等到星期五晚上才決定,考生卻是擔心計畫被打亂,緊張的睡不著覺。考生心理一團亂,不過部長杜正勝的看法不一樣。不過如果宣布照常考試,恐怕這樣的畫面又要重演。兩年前的中颱敏督利來襲,碰上了大學指考,大考中心在最後一刻,宣布照常舉行,各地的考生只好冒著風雨來考試,雨傘開花的開花,還有人全身都濕透了。住在綠島更慘,船根本開不了。偏遠山區的,和家裡淹水的,通通缺考。地方政府,還得想盡辦法,派出員警送考生回家,三年的努力,就在狼狽不堪的情形下交卷,考生不滿的,不是延不延,而是宣布的時間,是不是能早點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