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高學費抗議 民眾遭鐵門夾傷

 / 台北市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二天的考試,十一萬考生上考場,但是卻有另外一群,已經考上大學的學生,他們走上街頭,抗議負擔不起的大學學費,就在教育部門口和警方發生多次推擠衝突,混亂中,一位高中老師被教育部鐵門夾傷右大腿,送醫急救。

  抗議學生要衝進去,警方關上教育部大門抵抗,一陣混亂中,有人受傷。被拖出來的人男老師,整個人攤在地上,手不斷按著被鐵門夾傷的右大退腿, 表情痛苦扭曲身旁的人敢緊將他送到附近的台大醫抗議群眾也鼓譟要求教育部道歉。不顧警方舉牌警告,近百位學生家長衝進教育部中庭呼喊口號,抗議學費年年飆漲,光是學貸,國立大學生,平均每人就負債二十五萬,私立更高達四十萬,每年還新增七十萬學貸族,學生家長都快被負債壓垮,發出怒吼,最後教育部高教司終於出面道歉。答應考慮延緩調漲學雜費,只是學貸嚴重問題,不是一句道歉可以解決。(記者陳君豪、楊茜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