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圈接近東部 午後風雨增強

 / 台北市

這個碧利斯颱風來勢洶洶,颱風的最新動態,讓我們請教氣象專家任立渝先生,請他來告訴大家,今天下午有哪些地方要特別注意呢?

從今天下午開始到晚上,甚至到明天、後天,我們全台灣各地方都要注意,這個颱風確實是來勢洶洶,不過到目前為止,給我們帶來的風雨,實際上來講,不算非常之大,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昨天晚上走的速度慢了一些,今天上午又慢慢的移上來了。還有呢,它自己本身的結構不算非常完整的,但是現在有兩個現象要提醒大家,第一個,你從雲圖上來看,它的雲層都是往這邊拱上來的,也就是它的方向不是正對著花蓮,而是對著宜蘭到花蓮之間,甚至是從宜蘭這個地方過來。

還有呢,它整個環流結構來看,它慢慢的有一點逐漸組織起來,也就是它內部有一點不是那麼的鬆散了,已經是略為增強了。這兩點要提醒您特別的注意。至於說,它到目前為止給我們的影響,因為氣流是逆時針旋轉,所以影響到的還是以東北部地區,像宜蘭、太平山,這一大地區雨勢是最大的。到目前為止,昨天到今天,下了有兩百九十毫米,今天也有一百八十幾毫米,然後呢,就是台中的山區,這一塊是目前為止雨量比較大的地方。其它地方的雨都非常小,至於說,今天下午以後,我們要特別注意到,這是十一點的時候,颱風在花蓮的東南東邊,大約有一百九十公里,方向還是向著西北西,時速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至於說,它的強度也沒有什麼改變。不過我們剛剛講到,它的中心部份強度已經在略微增強了,至於它的未來是怎麼走的呢,這也要非常關心。

它的位置在這裡,目前是對著花蓮和宜蘭地區,會不會更往北偏一點,這當然還是有機會的。因為它過去是往北偏,然後在這邊搖搖擺擺的移動過來,暴風圈雖然已經壟罩北部、東北部、花蓮、甚至於台東,但是目前影響比較多的呢,一個在花蓮、一個在宜蘭地區,尤其是宜蘭的山區了。但是下午以後,我們的北部、東北部地區,風雨會逐漸的增強,然後到傍晚,中部這一帶,尤其是在山區,雨勢也會比較多了。到了夜晚,東南部、南部地區,雨會開始慢慢的增多,明天以後,可就是在南部跟中部地區了。至於說,全台灣各地方都有影響,但是時間早早晚晚不太一樣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