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冷泉好涼快大腸菌超標八倍

 / 宜蘭縣

  知名的蘇澳冷泉,號稱用泡的可以消除疲勞,用喝的可以治療腸胃病,不過現在卻被衛生局檢驗出,裡頭的大腸桿菌數目過高,超過標準值八倍,如果遊客抵抗力不夠,不但不能治病,還可能導致腹膜發炎。

  宜蘭蘇澳的天然氣泡冷泉,做成的彈珠汽水,讓小朋友一口接一口,蘇澳冷泉號稱,用泡的消除疲勞,用喝的有病治病沒病強身,不過現在被檢驗大腸桿菌過高,不但沒療效,還可能病從口入,抵抗力不好可能會拉肚子,嚴重的還會導致腹膜炎。

在檢驗過程中,最髒的是這種大眾池,大腸桿菌是標準值的八倍,不只喝下肚會生病,就算只是泡湯,也可能因此感染尿道炎,每年吸引大量遊客的蘇澳冷泉,又泡又喝,讓大家趨之若騖,檢驗結果出爐, 醫生警告,冷泉還是經過煮沸比較安全,至於泡湯為了預防感染,到了大眾池,盡量不要選擇裸湯,穿著泳衣再泡,會比較健康。(記者張政慧、楊舜欽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