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水3小時 2300萬細菌上身

 / 台北市

  夏天一到,皮膚科生意好的不得了!可能因為夏天玩水,水太髒了!根據調查,玩水三個小時,身上的大腸桿菌群,激增137倍,很多戲水民眾,出現皮膚紅腫發癢,要不然就是,耳朵進水感染,綠膿桿菌,演變成急性外耳炎提醒您,下次泡玩水,趕快洗澡沖乾淨!

泡在泳池中清涼戲水,或在海邊衝浪弄潮,三個小時之後,你的皮膚可能會變成這樣,紅腫搔癢已經發炎,原因就是水裡頭細菌一大堆。只不過玩水三個小時,到底會有多少致病細菌跑到身上,數字很嚇人。因為全身上下的帶菌量激增12倍,一共有2300萬個。會讓人腹瀉拉肚子的大腸桿菌群,增加137倍。還有會引發異位性皮膚炎和蜂窩性組織炎的金黃色葡萄桿菌也多出5倍。也因為皮膚長時間泡水,角質變軟讓防禦能力變差,怪不得顏小妹每次游完泳都不舒服。沒錯,下次只要玩完水,第一件事就是立刻洗澡,不要讓致病細菌傷了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