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接生遲到 男嬰腦性麻痺

 / 台北市

  不少人都看病,苦等不到醫師的經驗!再來我們要看到這位劉太太,三年前生產時,情況危急,但主治醫師卻拖了兩個小時才出現,等嬰兒剖腹接生出來,已經變成腦性痲痹!現在全身癱瘓,還常進出加護病房!

來看看這個孩子,也要為您體檢,國內各大醫院,醫師遲到看診的情況,有多嚴重!三歲的劉小弟表情痛苦,只要一抽慉,就會兩眼翻白,不斷呻吟,他不會說話,只能靠<鼻餵管>進食,小小年紀,承受這樣痛苦,都是因為出生時,婦產科醫師,沒有及時幫他的媽媽開刀剖腹。家屬控訴,醫師遲到延誤看診,讓孩子承受痛苦,反觀台灣病人,面對醫師遲到看診,又是什麼態度?

其實,台灣病人,已經習慣用沉默等待,康健雜誌調查發現,全台各家醫院,都有遲診情況,以台大婦產科遲到最久,長達半小時,林口長庚,和馬偕,高雄長庚遲到時間,也有二十二到二十三分鐘,骨科醫師,遲到情形,最多有十六分鐘之多。 生著病痛的人,還得恭候醫師到診,台灣醫病關係,出現問題,身為醫病關係的主角,別讓自己的權利,睡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