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蔗"麼噁心! 你還敢喝嗎?

 / 台北市

  您平時會買杯甘蔗汁喝,清涼退火嗎?當心您喝下的甘蔗汁,比馬桶水還髒!今晚新聞頭條,華視新聞獨家直擊,路邊的甘蔗攤,環境髒的可以,還沒削皮的整根甘蔗,直接碰觸到蟑螂,檳榔汁,還有一堆髒水,這樣污染過的甘蔗,榨成汁,經過化驗,生菌數超過標準值880倍!

  這,是你喝的甘蔗汁嗎?想喝新鮮甘蔗汁,路邊提供現榨服務,一整排甘蔗想喝哪一支,自己挑。老闆娘揮刀一砍把甘蔗最底下這一截砍斷,再熟練的去皮。去皮甘蔗送進榨汁機一壓,黃澄澄甘蔗汁立刻流出來,喝進嘴裡,甘甜甘甜,只是細菌也喝下肚了。

  記者實地到木柵、深坑和華西街買了三家現榨甘蔗汁,送到台灣檢驗科技公司一驗,每一毫升裡的總生菌數,華西街580萬。深坑750萬木柵最誇張880萬。和馬桶每平方公分上的總生菌數3萬7000來相比,甘蔗汁比馬桶還多出29333倍。更遠遠超過食品衛生法的標準880倍!為什麼甘蔗汁會這麼髒?我們帶你重回路邊攤看看甘蔗怎麼放,就真相大白了。

  小黑正在吃飼料,不會吧!甘蔗就躺在後面地板上,剛下過雨的地板還濕濕的,一把把甘蔗直放在牆邊,ㄟㄟㄟ這黑黑的是什麼?蟑愛呷,難不成有蟑螂?天啊!死蟑螂六腳朝天,就死在甘蔗旁,還有不知道誰吐的兩口血紅檳榔汁和著雨水,而這隻大瞻的蒼蠅,就大剌剌停在上頭享用甘蔗汁,看了讓人作嘔。

  不過這含菌甘蔗汁除了噁心之外,還會要命。輕則腸胃炎腹瀉,嚴重的話上吐下瀉,還會引發菌血症死亡,孕婦喝了更可能導致流產,現榨甘蔗汁,你還敢喝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