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研各家四十載書法家自創章體

 / 苗栗縣

  書法除了有草書、正楷等等,又有新的字體了,苗栗縣書法家章厚倫,無師自通苦練四十年,練出的章體字,還以0.35 公分的楷書,寫完十一萬字的古文觀止,因為太熱衷書法還傷了眼力,開刀治療,朋友都戲稱他是書法界的瘋子。

三個大人合力把宣紙展開,上面寫滿密密麻麻的毛筆字,這是書法家章厚倫花了兩個月書寫完成的大乘妙法蓮華經,七萬多字的經文全部都是以0.45公分的小楷書寫,過程要非常小心,錯字可要重來,也就這樣導致右眼受傷。

章厚倫的楷書從一公分大小向下挑戰,目前已經能寫到零點三五公分,他說這是肉眼極限,能用手寫出這麼小章體特性就是大小通吃,哪怕像這種超大字體,一樣相當流暢,他說藉由轉筆法,大字、小字都能克服,此外他還以辭海為根本編了一本萬字帖,是目前華人世界最完整的楷書字帖,連大陸名家都對他非常稱讚佩服。(巫召清 鄧文欣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