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中元祭 遊行放水燈

  一年一度的基隆中元祭活動,最高潮的花燈遊行和放水燈活動在昨天晚上豋場,整個遊行隊伍綿延好幾公里,上百輛花車、陣頭伴隨著鑼鼓鞭炮和高空煙火,加上萬人空巷的觀賞民眾,把基隆變成一個歡樂不夜城。有152年歷史的放水燈活動,則是在八斗子進行,人潮一樣把海邊都擠爆了。

  遊藝閣花車綿延有好幾公里長,點亮整個基隆城,每一輛花車都經過各宗親精心佈置,配上五顏六色、繽紛多彩霓虹燈的照射,好看得不得了,民眾夾道歡迎。

年年有餘也成了花車主角,還有歌手勁歌熱舞,加上炫爛的煙火,圍觀的民眾驚呼聲不斷。而更熱鬧的還在後頭,遊行結束,十五個宗親會把帶著寫上字姓的「水燈首」載往八斗子望海巷海邊燃燒施放。大火點燃水燈, 隨海流飄向遠方, 各字宗族祈福,並指引海上的「好兄弟」返回人間接受供養。

點燃的水燈,好像一個個大燈籠,照亮深夜的海面,火光閃閃,場景場十分壯觀,加上煙火點綴,基隆海邊美聲不勝收。海邊萬頭鑽動,更有民眾下午就來卡位,爭相目睹基隆152年歷史的放水燈活動,也祈求未來一年闔家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