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孤冠軍

一年一度的恆春搶孤將在今晚盛大展開,今年共有四隊參賽,曾經在十一屆搶孤活動中拿下九屆冠軍的隊伍,也在參賽行列當中,競爭看來相當激烈,到底搶孤有什麼魅力,搶孤的由來又是什麼。

這是奪得去年恆春搶孤冠軍的四溝隊隊長廖聰志,過去十一屆搶孤競賽中就有九屆拿到冠軍,秀出引以為傲的肌肉,去年就是靠著這雙強而有力的雙手,拿下搶孤冠軍,踩在同伴身上,用大毛巾要把柱子上的牛油給一片片刮下來,一個不小心,就摔個人仰馬翻,其實這種熱鬧到不行的搶孤活動,從三百年前就開始流傳。

在中元普渡那一天,富貴人家為了把食物公平的分給窮苦人家,就搭起三層樓高的孤棚,將參賽者分成四隊,誰能夠通過重重考驗,最快通過塗滿牛油的四根孤柱,攻頂奪得祭品,就是冠軍。習俗沿用到現在,更添入了普渡亡魂,慎終追遠的意涵,年輕的參賽成員也將攻頂成功,當作莫大的榮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