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UV銀膜 如何辨識真偽

 / 台北市

夏天為了防曬,市面上出現很多標榜抗可以UV的洋傘及衣服、帽子,其實材料都有很大的差異,但從外觀看起來,消費者幾乎無法分辨,專家建議,其實從衣物的材質及顏色作選擇,也可以達到防曬的效果。

抗UV、抗紫外線,夏天一到,從衣服、帽子到洋傘,都標榜可以防曬,這些真的都有效嗎?紡織專家表示,洋傘表面如果塗有一層銀粉,就可以反射紫外線,但衣服就比較複雜了。它在紡織過程會添加一些二氧化鈦進去,這些二氧化鈦本身就具有抗UV的效果。

加了二氧化鈦的纖維,可以反射或吸收紫外線,但成本卻貴了三成,而且到底是不是貨真價實,從外觀根本無法分辨,專家建議,真想防曬,其實也有小秘訣。像是針織類的布料孔隙大,抗紫外線效果比較差,孔隙小的平織類布料,效果就比較好,另外顏色也有差別。顏色比較深的,他會吸收、會把陽光的光源吸收掉,所以會有抗UV的效果。把握原則,選擇孔隙小、顏深色的帽子或衣服,洋傘也一樣,面對琳瑯滿目的防曬用品,不必花大錢也有一樣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