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池水不淨 民眾染退伍軍人症

 / 台北市

  喜歡到水療館做SPA,要特別注意了,有民眾做完SPA,竟然呼吸困難、咳嗽,醫師通報疾管局之後,確定他是感染了退伍軍人症。可能是因為水療池沒有定期清潔,泡在不乾淨的水裡,才會染病。

  強大的水柱西哩花拉打在身上,讓人通體舒暢,不過,如果水質不乾淨,只怕做了SPA,也會讓人生病。一名39歲的男子就是在台北一家水療館做SPA之後,感染了退伍軍人病。

退伍軍人桿菌主要是透過水傳染,症狀包括高燒、肌肉疼痛、呼吸困難、還有咳嗽等等,一般來說,常抽煙喝酒、還有慢性疾病患者,都是高危險群,國外研究顯示,退伍軍人病的死亡率為15%,雖然台灣目前還沒有死亡案例,但是一年的確定病例也有一百人。

夏天民眾愛玩水,但目前,主管單位還沒有將退伍軍人桿菌,列為必須檢查項目,只能呼籲業者,定期清潔空調冷卻水塔,才不會讓民眾連做SPA,都得小心致病危機。(謝安安 賴文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