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管修復抗爭500優勢警力擺平

爆管修復抗爭500優勢警力擺平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陳益瑞 許文男 報導

  爭權益,從南到北都可以看到民怨沸騰的衝突場面。先來看到攸關大高雄兩百五十萬人飲用水的南化水庫輸水管線搶修工程,這條長達公里的輸水管線,把水從台南縣引到高雄,卻在一年之內接連爆裂兩次,當地居民要求水公司,必須保證管線不再爆裂。

  他們整整抗爭二十四小時,今天甚至就直接躺在路中央,不讓怪手進入,警方不得以只好展開強制驅離,場面一片混亂。三百個鄉民抗議遇五百名優勢警力,人數上的懸殊注定了這場抗爭的結果。不管你是躺在地上還是坐在地上,通通被請走,即使像這位太太死命不從,也被女警架走。

抗議,鄉民很明顯的沒有招架之力,即使縣長蘇煥智也到場聲援,但水公司董事長仍然不為所動。第二天民眾持續抗爭,儘管怪手發動後就一直沒停過,開挖的面積越來越大,但民眾仍然拉著布條喊口號。即使大勢已去,但鄉民仍然記得要求行政院該有人為埋管工程的安全背書。目前鄉民是從抗爭的第一線退下來了,但檢察官也已經主動調查,到場蒐證,了解連續兩次爆管是不是在設計上有疏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