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材上路 高一新生補習趕進度

 / 台北市

說到補習班,一群才剛順利考上高中的學生,怎麼也通通到補習班報到?因為,今年九月的高中課程,剛好碰上每十年更改一次的新教材,也就是暫行的九五暫綱,讓許多高一新生,提前開跑,銜接進度。

學生在台下勤抄筆記,繼續埋頭K書,考上理想高中,可沒有忙完。因為今年九月即將實施的高中課程暫行綱要新教材,對學生來說,簡直是一場惡夢。會這麼拼,就是去年九年一貫第一屆的畢業生,上了高中程度太差,忙著補習漏洞,所以學弟妹今年也只好犧牲暑假,先來上先修班。

因為光是數學一科,課程要怎麼銜接,就有不少問題。銜接課程昏了頭的,還有這群小六升國一的新生。一綱多本,跳著單元上的教學方式,分散了學生的注意力,每一科,都像蜻蜓點水,樣樣不精。九年一貫的精神,就是要學生快樂學習,但教育成果攤在大家眼前,看看孩子的臉龐,就瞭解他們的煩惱有多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