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博館奇石宴 佳餚可看不可吃

石頭有不同的型態,但長得像我們平時吃的菜,可就令人嘖嘖稱奇了!國立歷史博物館,即日起到九月三號展出奇石宴,在展覽館內,擺滿了108道的美食佳餚,令人垂涎三尺,不過,他們全部都是石頭。

哇,滿滿一桌的滿漢全席,集合了南北各式的特色佳餚。不但有豬腳滷蛋,清蒸羊腿,還有肥滋滋的東坡肉,看了令人食指大動,不過,這些菜,看得到,卻永遠吃不到,因為他們全部都是石頭。

這一收集,就是十年,徐俊義一共收藏了兩百六十道美味奇石,難得的是,所有的石頭,全都沒有染色雕刻。像這個光滑透亮的滷蛋,其是南投的鐵丸石。揚州獅子頭,用的是廣西鐘乳石,紅色湯圓,更是來自加拿大的薔薇輝石。還有,這個值得一看的雲南金香玉,會散發濃濃的巧克力味。美味奇石不只有大菜,還有清涼消暑的冰品,這一盤盤四果冰,愛玉冰,還有綠豆湯,在這個大熱天裡看了,真想一口吞下去。

一百零八道石頭大餐,不但引起人的食慾,還飽足了大家的好奇心,和想像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