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熊貓大戰 竹山擺滿漢全席竹子餐

搶熊貓大戰 竹山擺滿漢全席竹子餐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中國傳出要送貓熊給台灣,台灣就有許多地方爭著要。南投竹山因為有數千公頃竹林,竹山公所今天就擺出貓熊愛吃的滿漢全席竹子餐,希望貓熊可以來竹山,帶來觀光收益。

  桌上的這一道道佳餚,就是貓熊愛吃的食物。不管是雞蛋還是蜂蜜,甚至是貓熊的主食劍竹,在這裡都應有盡有,而這就是南投竹山鎮公所為了爭取熊貓所推出的貓熊滿漢全席。來到竹山的大鞍山區,繞過羊腸小徑,隨處都可以見到貓熊愛吃的劍竹,由於竹山海拔從200多公尺到2000多公尺,可以擁有貓熊天然生長環境,地方人士希望可以爭取貓熊到竹山鎮,平衡地方觀光資源。

  竹山公所表示竹山的緯度和四川相同,氣候和環境也非常相似,數千公頃的竹林相當適合當貓熊的棲息地,如果未來貓熊到台灣住在台北的溫室裡面,對貓熊反而是種虐待,希望有關單位可以詳加考慮竹山讓貓熊有個天然的家可以居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