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呷涼 小心肥肉上身!

 / 台北市

天氣那麼熱,想減肥,不少女生,飯都只吃一兩口,飲料卻一杯一杯的喝。但怎麼越減越肥呢﹖醫生公佈熱量,一杯珍珠奶茶喝下肚,你等於吃了一碗半的白飯。您還在喝飲料減肥嗎﹖先看這則報導。

愛美的張姐為了減肥,中餐到餐廳夾菜只敢夾一點點,飯量也不大,頂多半碗飯。吃這麼少就是希望瘦還要更瘦。但是飯後一杯珍珠奶茶,讓節食全破了功,因為這一杯全糖全奶的珍珠奶茶,熱量等於一碗半的白飯。每天一杯珍珠奶茶,不用多、只要二十天,就可以讓體重增加一公斤。如果真的嘴饞,想喝飲料,營養師建議最好糖和奶少放一點。

同樣一杯泡沫紅茶,全糖和半糖熱量差了一半,半糖半奶的珍珠奶茶也比一般濃度的少了一百大卡熱量。此外,夏天消暑最好選擇天然一點的飲料,像是綠茶可以抗癌、紅茶可以強壯心臟、蘆薈可以增加免疫力、蜂蜜可以迅速補充體力、還有菊花可以去燥消暑,不過最好都不加糖,才不會越喝越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