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競賽 建中彰中最強

 / 台北市

現在的高中生數學程度到底好不好?今天在北中南各地聯合舉行了一場數學競賽大會考,吸引2900多名學生參加,最後由建中和彰化高中抱走金牌。

建中學生這一喊,果然氣勢不同。在代數幾何的考試項目樣樣第一,奪下了今年全國高中數學競賽的冠軍。就算是明星高中,他們還是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因為這不只是靠個人的數學強,還得有團隊默契,來提升整體實力。

而在北中南三地同步舉行的競賽,一共有兩千九百多人參加,競爭激烈,有人碰到不會的題目,忍不住搔頭,拖住下巴,仔細想推敲正確答案。另一位新竹驗中學的高二學生陳信翰,去年才拿下美國中學數學測驗的滿分,但,他看中文有點吃力,不小心錯了兩題,不過,他還是認為數學對他很有幫助。每天至少兩個小時算數學,陳信翰,跟這些同學一樣對數學充滿了興趣。而這次的成績表現,也將成為未來大學甄選入學的重要依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