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差太沈重 建中生跳樓自殺

成績差太沈重 建中生跳樓自殺 | 華視新聞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立院大人鬧哄哄,誰來關心這群耐挫力越來越低的孩子?一名建中一年級的學生,因為月考成績不理想,想不開,竟然從住家高樓就往下跳,十五歲的生命,化作冰冷遺體,跟四張給家人的遺書。

  游姓學生今年才十五歲,好不容易擊敗眾多競爭對手,考上第一志願建國中學,不過因為受不了課業的壓力,高中生涯才開始二個月,三天前他選擇在上學途中,從中壢市一棟大樓的九樓往下跳,結束年輕生命。

消息傳到他曾就讀的國中,教過他的班導師和輔導主任都很訝異,認為他平時很乖,自我要求很高,這名游姓資優生,生前留下了四封遺書,表明是因為第一次段考成績不理想,才會萌生自殺的念頭,他在遺書中提到,早知道建中壓力這麼大,就不應該選擇建中,而且他從小到大沒上過補習班,就因為第一次段考成績不好,被父母要求去補習,可能因此大受挫折,讓這名十五歲的資優生,選擇用自殺來結束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