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天才少年 架設網站傳授教育

 / 台北市

十五歲的時候,您在做些什麼呢?今年十五歲的徐安廬,他不但是個天才少年,現在已經取得華盛頓大學雙學位,準備攻讀醫學博士,而且在四年前,他就跟弟弟一起,成立了世界兒童組織基金會,自己架設教育站,希望讓世界各地的貧童,有機會接受教育擺脫貧困。

接下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徐安廬今年才十五歲,年紀雖小,但他在各方面都嶄露頭角,不只獲得美國科展大獎,還取得美國華盛頓大學科學雙學位,就連運動也難不倒他,參加游泳比賽,曾經獲得全美第四名。

這樣的天才少年,不以自我為中心,他在十一歲時,和弟弟一起成立世界兒童組織基金會,要讓貧苦的小孩,都有受教育的機會。理想化為行動,徐安廬自己架設英語教學網站,還完成一套英語教材,免費讓貧童學習。

能夠教出這樣優秀的孩子,徐媽媽也與有榮焉。受邀到中山女高演講,面對這些和他同年紀的高中生,徐安廬沒有一點高傲,他的得獎感言,還是繞著貧童的教育問題打轉,因為懂得關懷生命,也讓他願意付出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