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徠中國客 日月潭遊艇換新裝

 / 南投縣

  年底前政府將開放中國人士來台觀光,日月潭業者看好市場,砸下重金汰換老舊遊艇,有人喊出兩百五十萬元的價碼,搶購遊艇船舶許可證,因為這些許可證受到總量管制,總共只有的137張許可,現在身價水漲船高。

  遊客來到日月潭,搭船遊湖,是一定要的啦。遊客不約而同,都選搭這艘船,船頭還掛著彩帶呢,原來豪華遊艇才剛剛下水,船艙提供了舒適的椅子,讓遊客飽攬湖光山色,相較於碼頭旁老舊的遊艇,已經連續好幾天沒有生意上門。

業者說,年底前政策鬆綁,中國來台觀光客一定更多,遊艇當然要愈新,生意才會愈旺,所以明潭水域上百艘船,目前已經有一半以上汰舊換新。業者汰煥舊船,船隻一艘比一艘豪華,像這艘船不但雕龍畫棟,船艙造型還仿造中國建築,相當特別,甚至還有業者覺得一艘船賺不夠,願意砸下重金,搶購遊艇船舶許可證。

由於總量管制,船舶許可證不再接受申請,加上業者算準中國觀光客帶來的商機無限,也難怪僅有的一百三十七張證照,每一張都很值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