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攬大陸客 日月潭放送中國國歌

  為了招攬中國遊客,日月潭風景區的業者,又出狠招了!繼上次在遊艇懸掛五星旗,這次竟然還播放中國義勇軍的歌曲,連南投名間鄉長青茶,也改名叫台灣好茶,生意果然強強滾!

這是大陸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聽到這首歌可別以為你人在大陸,這裡可是南投的日月潭,原來在台灣開放大陸觀光後,日月潭的遊艇業者曾經以五星旗飄揚的花招來吸引大陸遊客,由於爭議過大,讓這些業者收起五星旗,改在日月潭中播放大陸國歌,效果還真是不錯。由於業者這次改在遼闊的日月潭中播放大陸國歌,所以並沒有引起風管處的注意,不過風管處表示如真有此事,仍會派員前往勸導。無獨有偶,南投名間鄉農會將民國64年時,由前總統蔣經國先生命名的松柏長青茶改名為台灣好茶,卻也同樣獲得大陸同胞的青睞。

同樣是搶攻大陸的消費市場,不管使用什麼樣的花招,只要能將白花花的人民幣換成新台幣裝進荷包內,業者再大膽也願意嘗試,呈現出台灣業者兩樣情的有趣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