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總量管制 綠島觀光業反彈

  位於東海岸的綠島是暑假相當熱門的景點,但為了保護綠島生態,交通部打算對綠島進行遊客總量管制,限制每天只能有四千人登島旅遊,但新政策引發反彈,很多業者抱怨生意已經很不好,政策一實施,等於逼他們上絕路。

  好山好水的綠島,不但是浮潛遊客欣賞珊瑚礁的最佳選擇,美麗的海岸風景,和這國內唯一的海底溫泉,更是泡湯客最愛的泡湯環境,一到暑假,就是會有這樣大批的人潮湧進綠島,不過以後這種畫面可能會很難看見了,因為現在觀光局要對綠島進行遊客數量管制,一天到綠島的人數不能超過四千人。

這項政策,也讓業者不能接受,交通部會管制的原因是,認為綠島不能再漫無限制地開發,遊客數量暴增,一年超過四十萬的遊客,不但讓旅遊品質越來越差,遊客留下的垃圾也讓綠島無法消化,這一點也有遊客感觸很深,以後想要感受綠島之美的民眾,可能就得挑日子,別挑人多的假日去,免得不能登島,會敗興而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