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速讀檢定 三秒定勝負

 / 台北市

  形容一個人看書一目十行,表示閱讀速度很快,不過今天在台北有一場速讀檢定考試,有一位國小學生,在三秒鐘看完兩千四百字,速度驚人。不過,到底能記得多少內容?來聽聽小朋友怎麼說。

  監考老師一喊開始,參加讀檢定考試的學生,全都快速翻開試卷,不過時間才過三秒鐘,竟然有學生舉手、完成閱讀。拿出這位學生的考卷,總共有兩千四百四十六個字,三秒鐘的時間,一般人只能讀完第一行,經過速讀訓練的王同學,卻幾乎是瞄一眼就全都看完了。

  一樣來參加檢定的連同學也承認,學速讀的確讓自己看書和背書的速度變快,但也忘的很快,不過家長還是認為速讀有助於學習。

  主辦單位表示,教育部推動九年一貫教育之後,課程和考題幾乎都以閱讀為主,因此訓練學生的速度,對考試有很大的幫助,也因此速讀檢定考試幾乎場場爆滿,光是一個早上就有七、八百人來應試,不難看出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