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船撞月球 天文迷無緣見

 / 屏東縣

  很多台灣天文迷也老早就在期待今天這場天文奇景,中央大學的教授特別到了墾丁的天文觀測站,和天文迷一起興奮地觀看月球撞擊後的塵土現象,可惜的是撞擊時間在白天,台灣根本看不到月亮,天色暗下來後雲層又厚,讓千里迢迢趕到墾丁的天文迷失望了。

  這是衛星撞月球後,在台灣的墾丁天文台觀測站所看到最新的月球表面狀況,因為雲層有點厚,導致撞擊後揚起塵土現象並不是很清楚,不過大批的天文迷還是看得入迷。

  而這是前一天,同學們紀錄撞擊前的月球表面,明顯的清澈度高出許多,同學興奮的跟著教授一起研究撞擊點。雖然在撞擊當時,沒辦法親眼看見,不過他們還是從歐洲太空總署提供的模擬畫面裡,感受撞擊的那一剎那。

  南部不少天文迷,不能錯過這樣的天文奇景,紛紛趕到比較沒有光害的墾丁,希望一睹衛星撞月球難得一見的影象,可惜白天看不到月球,入夜後雲層又厚,不過,台灣像是陽明山和玉山國家公園,還有墾丁和恆春半島都是很適合觀測天文景象的地點,這些地方也都設有天文望遠鏡供觀賞,以後天文迷可以考慮選擇這幾個地方,來觀賞特別的天文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