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診外交 巴布亞紐幾內亞感恩

陳水扁總統正在南太平洋的帛琉進行訪問,彰化有一群醫護人員則是剛剛結束在南太平洋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義診回到國內,當地醫療落後,小孩的傷口只能用樹葉蓋起來,台灣去的這群醫護人員在短短十天,帶給他們關心和幫助,讓這個和台灣沒有邦交的國家人民,對台灣留下了深刻的好印象。

車子才剛進入,遠遠的就看到已經有一群人正在等待,這個叫做達呱的部落,因為太過偏遠,就算是巴布亞紐新幾內亞的醫療資源,也幾乎進不來,所以一聽到可以看病,不少當地民眾走了好幾個小時過來。

  很難想像,因為醫療缺乏,當地孩的傷口只能用樹葉蓋起來,無法做其他的處理,還有孩子本來只是單純的眼睛發炎,到最後卻造成眼睛失明,雖然只有短短十天的醫療協助,台灣的醫療團隊所帶來的關心和實質幫助,讓他們充滿感謝。

  位在南太平洋的巴布亞紐新幾內亞,地理位置在澳洲的上方,鄰近陳水扁總統正在訪問的帛琉,雖然擁有現代化的首都,不過,國內卻有許多部落到現在還過著原始生活。從他們的需求發現,台灣的醫療團隊,再一次藉由醫療拓展了外交,也讓台灣的好印象,深刻印在他們的心裡 。(記者葉明蘭、彭煥群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