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手術出錯 男子大小便失禁

 / 桃園市

  又是離譜的醫療糾紛,台北市一名會計師,到林口長庚醫院進行腰間盤突出手術,但手術後他不但失禁也喪失性功能,醫師說這是暫時現象,要觀察兩年,如今四年過了,狀況完全沒有改善,會計師只好向衛生陳情,希望能夠討回公道。

  每隔一個小時就要重複同樣的動作,陳先生得在太太的幫忙下,用尿袋導尿,才能勉強把囤積的尿液,從已經痲痹的膀胱排出來,萬萬也想不到,當時醫師宣稱沒問題的腰間盤突出手術,解決了他的坐骨神經痛,卻讓它的泌尿系統,從此失去功能。

說兩年會痊癒,兩年來聽從主治醫師,按期回診復建按摩,想不到四年過了,病情依舊,不但泌尿系統失去功能,性功能也喪失,最後醫師才告知,因為手術切斷病患神經,造成這樣的結果。回過頭詢問手術醫師,醫師回答這是手術造成的併發症,屬於合理範圍。

其實腰間盤手術,不是非手術不可,因為手術可能傷害脊椎周圍神經,嚴重到會造成重大損傷,最好能夠先用物理治療。神經切斷,傷害造成,醫生束手無策,陳先生彷彿被宣判死刑,現在只好由求助衛生局,希望衛生局能夠協調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