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長歌劇 整場歷時16小時

 / 台北市

這個週末,國家音樂廳將上演堪稱史上演出時間最長的歌劇,整齣歌劇動員超過兩百人,得花十六小時才演的完。這齣尼貝龍指環,帶您先睹為快。

被敵人追逐的齊格蒙,在風雨中吶喊,結合了神話歷史、政治乃至於心理分析等不同層面的尼貝龍指環,一向被認為是考驗劇場製作能力的標竿。首度挑戰製作這齣史上最長的歌劇,國家交響樂團認為最大的收穫,在於讓國內的年輕歌手,有機會和五位國際級的華格納聲樂家同台演出。

這齣音樂家華格納在十九世紀完成的歌劇,不但是歌劇史上革命性的作品,也堪稱是當代劇場開端,世界各地上演過的指環不盡其數,發展出的版本也各異其趣,甚至連電影魔戒、以及星際大戰部分構想,也都源自於這齣歌劇。

指環一共分為四個章節,其中「女武神」和「諸神黃昏」裡的樂曲,國內的樂迷耳熟能詳。為了讓台灣版的指環擁有自己的風格,國家交響樂團在舞台上以隱喻性的影像,和大片布料縫製成的戲服,意圖表現出故事裡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和性格。(記者蘇玲瑤、張秉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