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鋼琴家郎朗登台 分享成長路

 / 台北市

天才華裔鋼琴家郎朗,即將在十月來台演出,這一次朗朗安排了一系列,學琴生涯中最有紀念意義的經典曲目,包括他的啟蒙樂章,登上國際舞台的第一首奏鳴曲,以及最能代表他澎湃情感的樂曲,讓所有的樂迷,共享他的成長之路。

輕快悠揚的音符,從朗朗跳躍的指尖流出,這首舒曼的作品,是朗朗在童年時代,展露音樂詮釋天分的樂曲。九歲就獲得中國鋼琴比賽第一名,十一歲登上國際舞台,並且在短時間內迅速征服世界各大重要鋼琴比賽,讓今年才二十四歲的朗朗,成為全球樂壇矚目的新星,也是第一位在卡內基音樂廳現場製專輯的華裔鋼琴家,他演奏時澎湃激昂的情感,充滿戲劇張力的表情,深深吸引全球樂迷。

這次來台,朗朗特別安排了一系列成長歷程中,對他最有意義的經典曲目,包括第一次聽到的鋼琴音樂,第一次彈奏的奏鳴曲,以及重要比賽的得獎曲目,朗朗要用音樂帶領大家進入他的童年記憶。(記者賴文忠、劉正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