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比賽 模型屋抗規模六強震

 / 台北市

台北有一場亞太抗震盃比賽,來自英、美、馬來西亞等國家的高中大學學生,只以木頭和繩子組成模型屋,放在鐵板上以地震規模六以上的強震來測試,看看模型屋會不會倒下,地震規模越強,現場觀眾就越緊張。

地震規模六,用力搖晃,只有一個模型屋倒下。震度越來越強,參賽選手個個繃緊神經,當地震規模七,又有兩間倒下,在規模八之後,原本的三十六間只剩下五間,這五間要角逐冠軍,最後的測試震度就是九二一地震規模的兩倍,前後左右上上下下不斷搖晃,觀眾的心也跟著緊張,二十秒後答案出爐了,三間模型屋依然毅力不搖,分別奪得前三。
高中組的第一名是方濟中學奪得寶座,選手都很興奮,為了比賽已經好幾個月都沒睡好覺。來自馬來西亞的聖瑪莉中學則贏得第三名,訣竅在於綁繩子的技巧。

二OO六年亞太抗震盃校際競賽,英、美、日、馬來西亞等二十一個國家來台抗震,學生在比賽製作模型的過程中,可以親自體驗如何去抵抗地震對模型結構所造成的拉力和張力,並讓學生們盡情發揮他們的創意,去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記者陳曉、林國煌、陳保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