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銘坤人脈廣縱橫黑白兩道

鄭銘坤人脈廣縱橫黑白兩道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楊宗穎 報導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過去以做腳踏車零件起家,後來又投資開採砂石,賺進不少錢,他白天是媽祖的虔誠信徒,晚上則經營酒店ktv等娛樂事業,因為個性海派,交友廣闊,平常出入,隨身都有保鏢守護,這此歹徒算准他單獨行動時下手,警方推測,要不是內神通外鬼,就是歹徒計畫預謀,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這位就是鄭銘坤,每年大甲媽祖出巡,大小事幾乎都由他一手包辦,不管是伏叫、請神都看的到他的身影,做事有條有理,成了顏清標最得力的左右手。八十八年,他為了爭取理大甲鄭瀾宮的董監視席位,不惜翻桌抗議這一翻,奠定他在鄭瀾宮的地位,也供出顏清標做董事長,自己是副董事長,白天他是廟方的發言人,晚上卻經營酒店等娛樂事業,遊走在黑白兩道。

  在地方風屏兩極,一直是個爭議性的人物事實上,他另外還投資沙石開採,過去是以作腳踏車零件起家,多年來,經常替道上兄弟調停糾紛,平常出入都有小弟跟隨,歹徒不排除是熟悉他的人幹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