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試運轉 十一月開放試乘

 / 高雄市

高雄捷運終於動起來,高捷紅線小港到三多商圈今天試車運轉啟動,十一月開始民眾可以透過團體預約的方式,捷運公司保證高雄捷運明年可以如期通車。

高雄捷運歷史性的一刻,一段捷運之旅,從十一月一日開始,大家可以享受嶄新的車廂和動態體驗以外,將由導覽人員帶領試乘,這即將啟用的自動售票系統也跟台北的很不一樣,首先是利用觸碰式螢幕就能選擇要到的地點,投錢之後出來的代幣是感應式的,到了入口處接近感應器,就能通過,出入門也不是三段式旋轉,而是兩片式塑膠門,這些更人性化的設計都更貼心,而對於之前有議員質疑捷運車廂和隧道口的距離過小,轉彎會發生危險的疑慮,捷運局也再次掛保證。

這次可以試乘的路段是由高捷的紅線R3站,就是小港站,一直到R8站,也就是三多商圈站,在明年正式通車前,試乘預計會舉辦三個月,民眾可以多多利用,提早體驗高雄捷運的便利。(記者劉漢生、王美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