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乘客抱怨多 台鐵女性車廂喊卡

 / 台北市

今年五月份,台鐵試辦通勤電車女性專用車廂,上路短短三個月,相當受到女性歡迎,不過相反的,男性的抱怨電話,卻讓台鐵接到手軟!如今傳出女性車廂可能喊卡!到底實際使用狀況如何?我們您登車來看看!

列車進站,男的女的大家都紛紛趕上車,看到車廂外貼著的紅色牌子,老先生猶豫了一下,不過最後還是走上了這節車廂。上了車,可以看到在女性車廂,還是有不少男性乘客,有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坐錯車廂。年輕人很尷尬,帶著女朋友換車廂。其實只要跟著列車長巡車的腳步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般的廂男性乘客比較多,女性車廂的男性乘客比較少,約只有一般車箱的三分之一,有不少老人家也愛坐在女性車廂,不過當列車長開始勸導男生應該坐別的車廂,馬上引起老人家抱怨。執行台鐵政策宣導女性車廂,卻招來不愉快的爭執,列車長也很無奈。

台鐵推動女性車廂,引來不少非議,批評有性別歧視的可能,但女性乘客多數都很歡迎這項設置,甚至直言台灣男性還需要再教育。抵不住眾多的批評聲浪,台鐵的女性車廂設置最快可能會在十一月停辦,而一番美意也可能會化為泡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