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性不抹片 罹患癌症機率高

 / 台北市

六分鐘護一生的子宮頸抹片檢查,大家都耳熟能詳。不過高達七成的台屋女性,在三十歲以前,就有過性行為,但只有不到兩成的人,做過抹片檢查。

綁著頭巾,眉毛稀疏的宋太太,正在接受子宮頸癌的化學療。今年三十七歲的他,八年來定期做抹片檢查,但怎麼也沒想到,癌症真的找上他。像宋太太一樣,罹患子宮頸癌的病人,在台灣,每年新增六千人,其中一千人死亡,發生率,是婦女癌症的第一名。但,台灣癌症基金會,針對一千多名,十五歲以上的女性調查發現,有九成的婦女,知道子宮頸癌對健康的威脅,但行動不夠積極,超過七成的女性,三十歲以前,就發生第一次性行為,卻只有不到兩成的人,做過抹片檢查。一旦感染了人類乳突病毒HPV,通常三,到十年才會發生子宮頸癌的病變。因此,醫師呼籲,在初次性行為的三年後,六分鐘護一生的抹片檢查,真的不能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