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東西元素 慾望城國再度上演

 / 台北市

吳興國創立的傳奇劇場,曾經改編莎士比亞的作品馬克白,以中國京劇巡迴世界演出慾望城國劇碼,二十年後的今天,國內政局動盪,吳興國將再度演出這齣慾望城國,希望民眾都來圍城,不過圍的是藝術之城。

東周戰國諸侯分立,薊國大將敖叔征帶軍平定內亂,班師回朝途中、巧遇山鬼,預言敖叔征日後將成為一國之君,夫人得知後,百般慫恿敖叔征奪取王位。莎士比亞筆下的馬克白夫人,化身為為京劇名伶魏海敏飾演的敖叔征夫人。這齣慾望城國結合了東西方戲劇元素,是吳興國二十年前的創作,描寫權利與慾望終將導致毀滅。

二年後,國內政局動盪,吳興國特別選在十月十號倒扁群眾圍城的同一天、重演這齣戲碼。除了以戲劇暗喻政局,吳興國這次也找來新生代演員,重新詮釋敖叔征將軍的角色,希望橫跨東西的表演藝術,能藉由傳承、繼續再讓台灣人民感動二十年。(記者林珍汝、袁宏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