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過了頭 骨質疏鬆年輕化

 / 台北市

不要以為老人家才會骨質疏鬆症,很多年輕女孩拼命減肥又不愛晒太陽,營養不均衡,又缺乏維生素D,不到二十歲就骨質疏鬆。

上了年紀的老人家,骨質容易流失,一不小心跌倒,就會骨折,要預防骨質流失,眾是怎樣做的?事實上,維骨力,骨頭湯對預防骨質疏鬆,都沒有用,要固骨本,除了多喝豆漿,牛奶補充鈣之外,還要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D怎麼來,就要靠平常多曬太陽,從食物吸收。只是現代人很怕曬太陽,加上又沒有充份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加上很多女性都體重太輕,三十多歲就可能骨質疏鬆。

醫師建議,一定補充維生素D。即使怕曬黑,一天還是要早上下午,曬十分鐘太陽,也從食物中補充,像是油脂量高魚:沙丁魚,優格與乳酪,深綠色蔬菜,牛奶,紅肉和柑橘類水果, 建議五十歲以上的男女,最好每年到醫院做骨密度檢查,年輕時也要多運動,來固好骨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