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 四成患者不自知

 / 台北市

秋冬季節是【異位性皮膚炎】的好發期,但根據醫師的統計,有高達四成的民眾,根本不知道自己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導致皮膚出現嚴重膿腫才去就醫。

一歲多的虹兒,大大的眼睛、活潑好動相當可愛但是仔細看虹兒的皮膚,斑斑點點又紅又腫,異位性皮膚炎讓虹兒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覺。異位性皮膚炎多半是父母過敏的體質,遺傳給小朋友所引起的。像虹兒的爸爸就有過敏性鼻炎,媽媽有異位性皮膚炎,全台灣目前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人數,十年來增加了七倍之多。除了遺傳,環境中會引起過敏的過敏原越來越多,也是人增加的原因。

值得重視的是,有四成的患者,不知道自己得的是異位性皮膚炎,常常自行買藥來擦,錯誤的用藥往往使病情更加嚴重,而且異位性皮膚炎還容易染上金黃色葡萄球菌,病發之後更難治療。異位性皮膚炎無法根治,最好的方式就是遠離環境裡容易引起過敏的過敏原,以及發現皮膚問題即早就醫。(記者曾馨霈、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