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台東融入創作 民眾慕名而來

 / 台東縣

台東縣沿岸的都蘭地區,近年來吸引了許多藝術工作者聚集,其中,來自桃園龍潭的饒愛琴,租下了廢棄的糖廠倉庫,展出七年來油畫寫生和漂流木裝置藝術,將台東的山、海、大地與人們真誠的分享融入其中,自然又帶有感情的創作,吸引了不少民眾,遠從西部前來觀賞。

來到台東伽路蘭,美麗的岸邊,海風吹拂下,眼前是一座座漂流木創作。原本只是被海水沖上岸的無用木材,精過創作巧思,成了名為「幻眼」的裝置藝術,平凡的素材,不平凡的創意,是藝術工作者饒愛琴的傑作。

七年前從北部來到台東都蘭地區創作,這次舉辦第一次個展,她的作品,將生活中經常被視而不見的小東西,賦予新生命。生活在藝文資源乏的後山,又從事冷門的純藝術創作,租用廢棄糖廠倉庫辦個展,饒愛琴的藝術不是高高在上,而是要看見自己的心,動手去做。這幾道自然材質、手工製造的簾幕,象徵多重的洗滌過濾,希望通過藝術和自然的淨化後,慢慢發現,真正的自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