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雙年展 大師級作品雲集

 / 台中市

第五屆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今天晚上,在台中國立美術館展開,來自三十幾個國家,上百部影片,聯台灣的賽鴿比賽,也被班上大螢幕。

生活在北極,冰天雪地中,愛斯基摩伊奴族人,南努克,為求生存,必須與大海博鬥。這是一九二二年,美國第一部賣座的默片紀錄片,一個曾經任職美國國家實驗室的機械工程師,收集三十年的原子廢料,也揭露美國政府棄置核廢料的長久問題,還有遠在巴爾幹半島,荒遠的小村落,樸實的老祖母,因為孫子送他一隻手機,生活起了巨大變化。

第五屆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十月二十七日在台中正式展開,一連十天,來自三十幾國,上百部影片,會在中台灣密集上演,其中,有台灣導演拍攝,二○○一年中國時報無預警裁員,當時失業員工,兩年後的追蹤,還有,紀錄國內,超過三萬名鴿友,全心投入的賽鴿運動,競爭過程如何殘酷與現實,以及透過醫生,小護士,大護士的眼中,怎麼看台灣的墮胎現象,進入第九年,首次離開台北,到台中舉辦,十月底的中台灣,要讓大家一次看到,這世界不同族群,悲歡離合的種種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