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新方法 中醫自創經絡瑜伽

 / 台北市

瑜伽正流行,除了傳統瑜伽,熱瑜伽,現在坊間又出現了一種【經絡瑜伽】。這是一位中醫自創的,透過改良式的瑜伽動作,可以刺激【經絡】穴道,牽動體內的五臟六腑,達到養生的效果。

跟著輕柔的音樂,鬆吐氣,再繼續擴胸伸展,別以為這只是傳統的瑜伽動作,他其實還結合了中國的經絡醫學,可以改善女性的經痛問題。這種改良式的經絡瑜伽,一共有二十四套基本動作,像是跪地開氣式,刺激的,是關元,中府,雲門和善中四個心肺穴位,強調能改善過敏和氣喘。高血壓的患者,可以多練大樹式,強化心經。而現代人壓大,經常失眠,透過安樂式,也能讓您徹底放鬆。

另外,坊間還有熱瑜伽,在四十度高溫的教室裡,揮汗練習,促進全身的循環排毒。而從小患有氣喘的藝人李詠嫺,和曾經深受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堂娜,也都透過瑜伽,來增強免疫力。就連國際天后瑪丹娜,也曾在演唱會上大秀高難度的瑜伽動作,許多人相信,瑜伽運動,不管是哪個類型,都會繼續風行全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