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不合格 看兵馬俑有障礙

科博館不合格 看兵馬俑有障礙 | 華視新聞

 / 台中市

  台中科博館最近舉辦兵馬俑大展,吸引不少民眾參觀,不過這裡卻被內政部評定,無障礙空間不合格,包括廁所太小,樓梯扶把過短,以及導盲磚沒有接續,不少殘障人士到科博館看兵馬俑展也抱怨行動不便。

  穿著綠色上衣的張先生是殘障協會理事長,興奮的帶著朋友來到科博館,坐著輪椅的他們首先碰上的問題,就是得穿越石板地,地面凹凸不平,用雙手推很費力。好不容易進入館內,馬上又看見小缺失,看看樓梯的手扶梯過短,有缺口,小朋友容易撞到,接下來他們開心的逛起館內的展示,這時有人想上廁所,卻發現門太小,加上手把夠大,很難開門進去。

  還有走廊通道也沒有加設導盲磚,讓科博館被評定無障礙空間不合格,而科博館人員表示這是老建築,才沒有無障礙設備,絕對會盡力改善。

  為了體貼殘障人士,他們會多了專人導覽,甚至每個圖像旁還有點字介紹,加上有電梯可以搭乘,殘障人士想走一趟科博館,行動上應該沒問題。(記者楊宗穎、詹季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