甦醒率世界第一植物人處境艱難

 / 新北市

  台灣植物人甦醒率是世界第一。沈睡的植物人恢復意識,當然令家屬興奮。不過甦醒後的植物人,往往沒有辦法立即恢復一般人的生活,而且他們開始有了自己的情緒,四肢也開始需要復健,往往讓原本就經濟困難的家庭,負擔更重了。

四十五歲的阿忠開心的玩球、會抓著奶瓶喝水、甚至自己推著輪椅在創世基金會裡逛啊逛,三年半前因為腦中風成了植物人,奇蹟似的甦醒後,這些都是阿忠努力復健的成果。不過,他還不會說話,妻子一個月只賺兩萬要養三個兒子,不只經濟上照顧不了阿忠,空間也給不了。看看阿忠刷牙時,水龍頭必須要用感應式的,好方便他使用,甚至到達洗手台這段路,都要是無障礙的讓輪椅行動。

  這些對低收入戶來說實在太困難,而且不是植物人的阿忠也不能繼續住在創世,曾經他不知道下個家在哪裡。終於六月,縣政府的安養機構可以安置他。阿忠創造了半年就甦醒的奇蹟,現在他用笑容、努力希望回歸社會的時間,不會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