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障步道設欄杆河濱公園行不通

  還有這座台北市景美溪河濱公園,花錢架設柵欄,說是防止機車進入,結果反而讓殘障人士寸步難行,花錢蓋公園,美意卻打折扣。

  行動不便的林太太,每天最大的娛樂就是到住家附近的公園逛一逛,但看看這個欄杆,想要進去公園,得花好大的工夫。不僅如此,這條小小的坡道,一台輪椅還有點裝不下,仔細量一下,距離旁邊只有五公分,一不小心就會撞到。不只身障人士不方便,一般人使用上也有問題。像這個木板樓梯,階梯又小又傾斜,來運動的老人家,都不敢走。不方便的還有這個,樓梯入口一道矮牆,下樓梯還要先繞過去,大家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迂迴。

  花了上億元,景美居民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河濱公園,但看看這些路面,因為分階段招標,包商都不同,結果就是每一段的河堤路面,材質都不一樣,不好看就算了,真正影響民眾安全的設計如果沒有改善,這樣的公園怎麼讓大家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