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隻有情緒寵物 恐龍Pleo問世

 / 台北市

  全球第一隻有情緒的電子寵物pleo,今天來到台灣和大家首度見面,pleo是目前最先進的人工智慧恐龍寶寶,會有開心,生氣,害怕等情緒反應,也具有學習能力,抱起來沒不像冷冰冰的機器人,反而像隻溫詢馴的貓。

  隨著音樂擺動跳嘻哈的,就是今年五月才在美國誕生的恐龍寶寶pleo,沒錯,它是一隻不折不扣的電子寵物,他開心的時候會搖搖尾巴,還會跟人握握手,綠色的大眼睛轉阿轉的,pleo也會隨著人用不同的方式碰觸它,有不同的動作反應。身為全球最新進的電子寵物,pleo會的不只是這些,他的創造者,也是九八年發明Furby小精靈的Mr chung說,pleo的比Furby,更加人性化。
  
別小看這隻身高只有三十公分的pleo,他身上共有三十四個感應器,能偵測光線和聲音,八個電腦晶片,運算速度高達每妙六千萬次,使得pleo能展現流暢的動作,沒有過去電子寵物的僵硬感,也有學習能力,和主人互動,它的誕生,是生活與科技的創意結合。集合高科技人工智慧於一身的pleo,身上的所有相關零件都是商機,目前在美國誕的pleo很有可能由台灣鴻海代工製造,預計在明年二月上市,pleo讓台灣相關產業思考,如何將資訊產品從創意設計端,結合製造生產行銷,提升資訊產業的競爭力。(記者張玉菁、劉漢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