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志工撿垃圾 為淡水河慶生

環保志工撿垃圾 為淡水河慶生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再過幾天農曆十月十五號是下元節,也是「水官大帝」誕辰,環保團體選在週日要先幫淡水河慶生,志工們來到淡水河邊撿垃圾,不過看到淡水河的水質,沒有明顯變好,學者認為當務之急應該得先完成污下水道的建置。

  起了個大早,這群志工來到淡水河邊,可不是為了欣賞風景,大家蹲在河邊拿著長夾子是要來撿垃圾,看到垃圾多到撿不完,相較於小孩子的天真,大人的心情特別沉重。

  環保團體選在農曆的十月十五日,水官大帝誕辰前夕,以清理垃圾的方式幫淡水河慶生,淡水河守護聯盟更到淡水河流域採集水體,讓大家見識到被家庭污水污染的水質,實在是好不起來,學者認為,就是政府不好好完成污水下水道的後果。

  政府花了上百億元整治淡水河卻看不出顯著的成效,八月初烏仔魚大批在淡水河死亡,更讓民眾驚覺到污染的嚴重性。學者強調,只有把污水下水道建構起來,淡水河水質才能有起死回生的可能。(記者林靜梅、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