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訓練有素 獼猴成神捕

 / 台北市

   職棒場上,我們看【王建民】,但要是在【木柵動物園】,那這位【超級投手】【阿明】,恐怕連王建民都要佩服三分!他有什麼厲害之處呢?

  【阿明】是彌猴的【動物褓母】,他利用餵食的時候,訓練猴子們接食物,透過反覆練習,這群台灣獼猴,竟然個個成為神捕,準的很!握好,手上的球,快速投出,是個好球,但不見揮棒者,只見冒出毛茸茸黑手,把球給接個正著,還當場把球送進嘴裡。這位投手,也叫阿明,不過他真正的身分,是木柵動物園,台灣獼猴的保姆,當初為了獼猴階級地位強,弱小的猴子永遠搶不到食物,想出了教導獼猴凌空接食的方法,靠著投球的遠近,讓躲在後面的小猴子也能吃飽。

  獼猴圈內,第一個會接,也接得最好的,就是這隻,超級補手,接食物技術超好,阿明乾脆用洋基隊,明星捕手的名字POSADA,(波沙達)為他命名,您瞧,POSADA即使在樹上,也可以當神捕。拼命接,拼命吃,難怪肚子,吃的這麼圓滾滾。

  這群台灣獼猴棒球隊,被投手阿明訓練到半數以上都會雙手接食物,只是,偶而還會演出驚險漏接,但,還是提醒您,在看這,另類棒球賽時,還是當個忠實觀眾,可別任意餵食,這群保育類獼猴球員的健康,可是很重要的。(記者劉怡君、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