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成果展 顛覆印象

 / 新竹市

工研院創意中心舉辦二○○六年度成果展,今年的作品更貼近民眾的日常生活,不過運用新科技的結果,許多產品都將顛覆民眾印象。包括未來的電子寵物將更人性化,而鏡子在與攝影機結合後,童話故事裡的魔鏡,將不再只是人類的幻想。

水族箱裡,這隻跟其他魚類一起悠游的機器魚,圓滾滾的,相當可愛,這隻魚將改變未來的寵物趨勢。靠著與人的互動,機器內的程式可以做出不同的反應,未來的電子寵物,將更人性化。這隻波波魚必須靠水來動作,未來進一步研發後,不但可以有不同的寵物型態,也期望能脫離水面。再來看看,這一款童話故事裡的魔境,讓照鏡子,有了更多不同的樂趣。

這款魔鏡背後的魔術,來自這一台攝影機,影像透過程式轉換,就可以以不同的型態與照鏡子的人互動。目前工研院所研發出來的都只是原型,未來會與廠商結合,進行量產,讓這些產品實際出現在民眾生活中。(記者莊明憲、黃守銘、李婕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